今天來跟大家聊聊露營人,人手一咖的RV桶

以及笑傲山林家如何利用RV桶來收納露營炊具的方法

封面.jpg      

說到RV桶,大概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,哪需要介紹它呢?

話說我剛入門時,店家非常強調,這個必買必買~~當時還真的搞不懂為何必買~

而且它的名稱還真多種: RV桶 、月光寶盒、 月宮寶盒、 置物桶、 水桶...

所以~這篇文章是專門為了剛入門的露友們所寫的喔!  

也順便分享我家露營炊具的收納方式

 

我家的RV桶,在抵達營地前它是扮演露營炊具收納桶,所有的炊具都放在這個RV桶內

01.jpg

可別小看這RV桶的上蓋,它的補強設計可供載重(100kg)乘坐或大人墊高站立,非常堅固又安全。

02.jpg

所有的露營炊具,一桶搞定。(PS:近期添購的荷蘭鍋則放置於專屬的荷蘭鍋提袋內。)

03.jpg

這裡是我家一家四口所使用的炊具。5個大小湯鍋、4個盤子、4個碗、4個杯子、小平底炒鍋、蒸盤、刀叉筷...等小物,瓶瓶罐罐的是洗碗精&除油清潔劑與香茅油。彩色點點的布製品,是在家樂福買的隔熱小手套 。

04.jpg

用圖片簡單呈現,首先先把陶瓷湯鍋及不銹鋼湯鍋先放入

05.jpg

接下來是這組專門for戶外使用的5~6人炊具組。湯鍋的材質是鋁製的,烹煮的時間能縮短許多,燒開水或煮麵條非常快速,大的湯鍋也是我家的煮飯鍋。(至於鋁鍋吃的安全性問題,我就不想那麼多了,至少老一輩的人都是從小用鋁鍋吃到大的,一樣長命百歲。)

06.jpg

收起來小小一袋,上面的蒸盤是我去五金行買的,size剛剛好,早餐蒸米漢堡或肉粽等食物,非常方便。

07.jpg

將上圖的所有東西,裝入附贈的收納袋內,再放入不鏽鋼湯鍋內,嘟嘟好!

08.jpg

接著放入圓的不銹鋼盤,再疊上陶瓷鍋的玻璃蓋,非常的貼合~超級省空間! 

更不用擔心玻璃蓋會撞破。

09.jpg

至於這些小東西...

10.jpg

利用RV桶周圍的空間,見縫插針,全部乖乖站好。

11.jpg

最後是可推疊的碗與杯子,可以節省許多空間。

12.jpg

是不是阿~真的是一桶搞定。 

通常露營回家,這些東西我都固定放在RV桶內,這樣下次出門就不會忘東忘西的。

13.jpg

到了營地,我會將所有廚房炊具用品通通清出,擺放到料理桌或鳥籠,以及可吊掛的繩鍊上。

空出來的RV桶,到了晚上,便成為洗澡時的好幫手,有些營地的衛浴間,有的設備不是很完善,

常常衣服會噴濕,或沒得掛,此時,RV桶就成為裝衣物及盥洗用品的防水置物桶。

遇到熱水不穩定時,它又變身成水桶,可調節水溫用。

14.jpg

RV桶的上蓋有加強承重的設計,與一般家庭用的收納箱的蓋子不同,所以在營地,常看到小朋友或臨時訪客拿來當椅子坐。

15.jpg

除了是椅子,也可以是小桌子~更是美麗煮婦的好幫手!(森林樂家的媽麻)

16.jpg

在營地也有看到露友將RV桶拿來裝炭精喔! 下圖是拿來當小置物桌~~(樂爸與莊爸)

17.jpg

這個應該就不用多解釋了~ㄎㄎ!! 

18.jpg

 

當露營遇到近零度的低溫時,相信我,你一定不敢踏進衛浴間洗澡,

此時,提桶熱水,泡泡腳,擦擦手腳,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 

19.jpg

溪邊戲水捉魚,帶RV桶就對了,遇到下雨還可以蓋住頭遮雨!

20.jpg

夏天露營,RV桶又變身成消暑小物,在春文草堂的瘋狂潑水趴,它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 

21.jpg

帶給棚友咖許多的歡樂時光~

22.jpg

最經典的畫面,非這張莫屬了! 

23.JPG

介紹到此,剛入門的露友們,有沒有已經迫不及待想衝去買了呢?

購買時還是要考量車子的空間喔!像我家開一般轎車時,大概就只能放下一桶的空間。

台灣製的價位大概落在250以內,汽車百貨用品或露營用品店均有販售

日本進口的品牌,EX:鹿牌,價位就相對貴許多,上網查都可以查得到喔!

(下圖是網路上賣家的照片說明~)

 

21310282556780_799.jpg

 

今天寫文時,上網查資料才發現,原來RV桶內的小扣環是隱藏式水管扣,可用來固定水管,方便固定。

又學習到一個小知識。

100.jpg

還有~這個RV桶之所以會出現在汽車用品店,主要是洗車時帶上它很方便,除了裝洗車用品之外 ,

配合上蓋使用,還可墊高站立,方便清理車頂上的污垢喔!

RV桶不論是戶外露營、郊遊或居家,都是萬能的好幫手。

介紹到此~希望大家會喜歡!

晚安囉!

(103/08/22 凌晨1:00)   


 2016/05/06 後續:

露了70露後,終於找到一咖可以放進RV桶內的平底炒鍋(把手可拆式)

尺寸大小與價位、品質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

以往會想買Snow peakUniflame的戶外套鍋組,但那平底鍋的尺寸實在是太小了

加上我已經擁有湯鍋與荷蘭鍋,只缺一把炒鍋,實在不想再多花錢買湯鍋

利用母親節檔期,在百貨公司讓我找到一個可單獨拆賣的可拆手把的炒鍋

價錢也在合理範圍內,一番思考後決定購入

希望未來廚具廠商也能多出這種可拆式的手把炒鍋 讓露營人有更多的選擇~

(手把可拆式的平底鍋  直徑:24cm)

 總算不用再跟棚友借炒鍋了! 而且也沒有增加收納空間ㄛ米滷蛋104

 炒鍋記得要套上保護塑膠膜,預防刮傷ㄛ!

     

【延伸閱讀】

【新手篇】第一次露營要準備什麼? 笑傲山林首部曲 

【露營常用小工具收納法】 

【露營裝備】如果所有的露營用品可以重買一次,我會買… ✪笑傲山林的心露歷程分享✪ 

 

 

  

謝謝您的賞文!

如果妳喜歡小芃的露營分享,歡迎點讚,加入笑傲山林專頁,分享更即時喔!

如有任何想發問的,也可以透過笑傲山林專頁喔!

沒有商業行為,只有純粹分享! 

 

笑傲山林 • Camping Life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笑傲山林(小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