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日期:105/12/17~12/18

露營地點:苗栗泰安_世外桃源(海拔700公尺)

營地特色:擁有寬敞平整的大草皮,約可容納50帳的大營地,宜人的山景,有種如臨世外桃源般的寧靜之地。營地主人親切好客,衛浴乾淨,舒適整潔的營地,會讓人一露便愛上!

棚友咖   :笑傲山林單飛露


上週的棚友咖餞行露,因為全家輪流中腸胃型病毒而缺席,已經一個月沒露,渾身不對勁!

儘管這週露會連3露,也無所謂了~

週三臨時找了鄰近泰安溫泉的世外桃源營地,私訊問老闆:「我不會用APP訂位,你要讓我去露嗎?」

老闆娘二姐很阿沙力的說:「你來吧!」

~~~~於是,我飛奔來了~~~~

 

每回來到苗栗露營,我家一定不會錯過這家早餐店

苗栗交流道下,經過中油加油站,往前便可看到此招牌,店裡生意興隆,最愛他們的蛋餅跟韭菜煎餃~皮Q餡香,傳統古早味~

 

行車動線從72 號東西向接62號道路,10K處(泰安觀止溫泉會館)過橋左轉往南庄方向,

沿路都有"世外桃源"的指標。營地就位於苗栗泰安觀止溫泉上方。

沒錯,這露就是想來泡溫泉的,今年的暖冬,讓我之前買的溫泉券遲遲派不上用場,放到都要過期了! 

紅底白字的招牌,非常醒目,會行經一個小社區

 如果是夜衝,很容易會錯過此招牌,谷哥導航也只有導到此處 

接下來會經過一片茂密的樹林區,路有比較小條不易會車

但對經常露營的我們,早已司空見慣~算好開的了!

 

循著指標走,從觀止溫泉上來,不用十分鐘便可抵達目的地 

門口處大紅大綠的聖誕紅,妝點著幸福節慶的色彩

 

一抵達,老闆娘二姐就前來引導,指著一大片空地說:這週沒滿帳,愛搭哪就搭哪

可能下週是聖誕節吧,這週明顯露客少,我們真的是賺到了~

車子停在草皮外圍的碎石停車區,營主貼心準備推車,以利搬運裝備 

 此區(C區)的草皮,較為稀疏,但我喜歡眼前的這片楓紅

 

光想著這兩天能面對這片楓紅山景,內心就十分滿足了! 

按慣例,搭帳的工作就交給愛德華跟孩子們負責,我則利用露友還沒進駐的空檔,拍攝營地照

讓喜愛笑傲山林的露友粉絲們,能有個資訊參考~

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出自一份"屎命感"哈星星11

嘿啦~就是雞婆性啦!

從來就不是營地邀約寫文啦!82露以來,除了米其林輪胎那次的產品體驗文(免搭帳的那次)

所有營地費,我一毛都沒少付給營主啦!小芃露得坦蕩蕩,不怕你去問!

怎麼會忽然寫到這個啦,實在是因為聽了太多的露界內幕....

回歸正題,為了拍營地照,我到現在還不會搭帳棚啦~~好香菇!

照片有寫A區就不廢話了,反正也沒人想看~

可是A區的山景真的好美~~(還是忍不住....)

 

營地入口進來,便是A區(12帳),繼續往裡面走是B區(9帳)

兩區的草皮綠草如茵,又有美麗的視野,難怪都被包了~ 

C區(14帳)本週接散客,幸運的賺到大空間!

 

開闊的視野,是我喜歡的感覺!

此區無樹蔭,夏天會較熱些,秋冬氣溫舒適,暖暖的陽光照射下,是幸福的! 

站在C區(14帳)望向背後的山景,正前方是衛浴間

 

D區(12帳)在營地的最上層,衛浴區的右上方處

 

車子都是停靠在碎石區,帳車分離~

 

狹長型的E區(3帳),位置給的很大氣

二姐說,每一帳規劃的是5*8m的大空間,不過遇到大天幕或熊帳的大帳,還是會有露友抱怨太擠

這年頭,生意真的不好做!營地經營,真的沒那麼簡單....

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...(又被趴頭....好人信387)

 

對了,文章看到最後,會有營地的臉書直播介紹影片ㄛ!

每次都被痞客邦強行置入廣告,我自己也來打一下我的粉絲頁廣告,記得要按讚加搶先看嘿~~

太久沒寫營地文了,特別厚話~哈!

  

小芃特別佩服這裡的衛浴間,無時無刻,都保持的乾淨溜溜

男女各四間便所與淋浴間,有提供廁紙、沐浴乳與洗髮精 

熱水器一間一台。因為晚上跑去泡湯,所以熱水洗起來如何,就參考一下別人分享的囉! 

營本部旁也有獨立的一帳空間

 

營區內也有設置孩子們喜歡的戲水池與沙坑

(照片取自世外桃源臉書)

    

營地供水電,垃圾、廚餘需做好分類

  

82露以來,單飛的次數連同這次是第19次,不同於團露的歡樂,單飛的好處是時間多,可以放鬆放空! 

 

但孩子們就不喜歡了,孩子還是喜歡有玩伴,愛德華是個貼心的好爸爸

還偷偷的買了個新玩具給Ken,空拍練習機!

(其實,我深深的懷疑是愛德華自己想玩,不知道跟我提了多少次想買空拍機!)

 

這次單飛,吃得就簡單準備,連冰桶都省略了,只用了保冰袋裝食物

 

這趟有了新裝備!之前在露營社團有看到露友分享Lowden的迷彩地墊,一眼便愛上它的花色

後來看到同好Sammi的分享,才找到買家,價錢不便宜,但雙面防水耐磨的質感真的很滿意!

量身訂作的地墊,客廳空間瞬間放大不少,當然多了個地墊裝備,就可以少帶置物架或椅子的,

直接物品放地墊上,不怕弄髒,人可以直接坐臥,挺方便的!缺點是,冬天踩起來會冰冰的ㄛ!

 

掛上同事送的手織毛線三角旗,多了份溫馨甜蜜感好喜翻ㄛ~~ 

這營繩掛勾還挺實用的,應該再多買幾個,掛碗掛雜物很方便! 

搭建好山中的家,就是放空的時間了!

 

這角度~~真的帥到掉渣!???

 

露營依然不安於室的我,喜歡四處走走拍照!

感受大自然帶來的輕鬆感,漫活,讓心更快活~

 

 

喜歡看著一家人在營地內一起動起來的感覺!

 

時序雖以入冬,但白天熱得像夏天,睡帳先不搭,讓帳棚通風,陣陣風兒吹來,挺涼爽的! 

 

Ken在帳內玩空拍練習機,害我好擔心帳棚會被割破,愛德華說"沒問題的!"材質沒那麼硬~

 

 

購買客廳帳地墊時,也看上了他們的舖棉地墊(內帳用),一樣是SP-TP671專屬規格

雙面均為防水材質,可隔絕地上濕氣,降低反潮的現象

  

壓紋的設計,美觀與質感兼具,帶給家人更舒適的戶外城堡,這錢花得值得!

 

顏色是買深藍色的,但拍起照來像黑色~(有黑/深藍/紅三色)

夏天睡草地時,舖上這張,連充氣床墊都可以省略了~

 

壞處是深色的關係,睡袋脫落的羽毛、小碎屑等看的一清二楚

以後得多準備個3M黏式滾筒清一清才是

 

午餐是孩子們挑的泰式泡麵,據說是2015年票選最好吃的泡麵

價錢貴鬆鬆,就當作嚐個鮮!

 

偶發四,辣辣酸酸的口感,真的好好吃!天氣熱,吃這個最開胃~???

  

有人在一旁碎念。。。。少了一味! 好人信200

 

咱們就以咖啡代米魯囉!

 

Ken專注修理飛機的神情,真的像個小大人~ 

 

 真的讓他修好了~厲害!

 

愛薇兒喜歡賴在帳內聽音樂~ 

 

一家人在一起,做什麼都是幸福!

 

 後方的山頭聽說有在採生薑,來去瞧瞧~

 

才踏出帳棚,Ken又再次巧遇同班同學~

上次的尤外露也遇到另外一位同學,這露界真是小小小

 

 營主劉大哥陪著一起導覽,教大家如何辦識野薑花與生薑及月桃花的葉子   

這生薑好像一隻小兔子

 

滿地剛開挖出來的生薑,令人大開眼界~

 

 

愛德華充當一下假日農夫,體驗挖薑的樂趣 

 

像個孩子般的開心笑臉~哈星星14

愛德華常說:「只要肯走出戶外,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」

 

跟親切又熱情的當地人聊聊天,度過開心輕鬆的午後~

這片種植生薑的土地,其實是北原山貓的

 

站在高處,瞰今日的家,真的如營地名所說的,彷如世外桃源的幽靜之地

 

買了100元的生薑,帶回營地,分享給左鄰右舍~ 

 

今天的鄰居才5帳,而且都是好鄰居~~

 

傍晚,露營時認識的好友,前來探班,還專程帶了美食晚餐 

 滿滿一盤的牛腱肉與牛肉湯原汁,連香料都貼心的幫忙準備了

 

 滷牛腱肉質鮮甜,平常不愛吃牛肉的Ken,還沒入鍋煮,就一片一片吃個不停~

 

 煮個麵條,就是一鍋料多味美的牛肉麵~

 

 

謝謝董ㄟ,真的好美味,以後吃不到這味怎麼辦?

 

讓人好懷念的滋味,滿心的感謝~哈星星53

 

用完餐,全家一起到泰安知名的觀止溫泉會館泡湯,入夜後的冷空氣,泡個戶外湯,正合適~

車程大約只要10分鐘不到~

上次去泰安覓境露時,露友可以買到折扣的優惠券,此時正好派上用場~ 

 泡湯後,來杯柚子茶或薑茶,全身舒暢~(飲料無限量供應) 

舒服的夜晚,這露真的好放鬆好悠閒啊~~

 

回到營地,正好遇到月亮爬上山頭

謝謝鄰居分享的烤甜不辣片,太好吃,都忘記拍照了~

 

14度的氣溫,點上汽化燈,帳棚瞬間提升到17度

  

 光的熱度,帶來視覺與身體所需的溫暖

 

就是愛這種感覺~有fu~~~

論起四季露營,我最愛冬露~冷冷的感覺,讓大家更緊密了~

 

皎潔的月色,星光稀疏

 

對面的山頭,比星光還燦爛~現在的營地,是否有點供過於求了?

 

一樣是愛惜山林的心,如何不誤當山林殺手,我們需要政府給我們一盞明燈

 

 在此之前,也只能先做好本份,愛惜大自然的一切~

 

沒漏氣!!!  沒漏氣!!! 沒漏氣!!!哈星星37

硬梆梆的~~好感動~

自從75露充氣床墊排氣口裂了後,第一次睡醒沒有貼地~~

小撇步:注意到了嗎?我家的枕頭是放在床包下的ㄛ!這樣就不會枕頭離家出走唷!) 

愛德華的矽利康策略大成功!

 

愛德華特別叮嚀,要小心抽拔,左右搖一搖 ,要溫柔ㄛ!

大不了裂了就再補就好~~多睡一露就賺一露!

 

 走出帳棚,頭髮馬上被前庭的露水給弄濕了 

 

 回頭望向客廳帳頂布,完全沒返潮的現象,防水地墊布功不可沒

 

 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黎明的曙光帶來了蓬勃的朝氣!

 

這一覺睡到7點才醒來~破記錄了!

 

 

 

 

 早餐是堅果抹醬烤吐司配咖啡~

 

 12月接連的好天氣,週週是美好的露營天!

 

早餐配美景,多愜意~

 

Ken開心的笑說,遙控機也可以拿來當電風扇~很涼!

 

怎能辜負美好的陽光,該讓睡袋出來透透氣

 

 

這天氣好得有點不像話,陽光下直逼30多度 

 

 清澈的藍,實際上比照片更藍!

 

 收起來的舖棉睡墊,收納體積不會比原本的鋁箔墊大!

 

 外面溫度雖高,幸虧有陣陣涼風,不至於悶熱~

 

帳內溫度其實是舒適的,慢慢收裝備,也是一種享受~

 

來張全家福,只有愛德華最聰明,準備了短袖的~真的是很熱的12月天~ 

   

 一家人就這樣邊玩邊收帳,說說笑笑,無比歡樂

 

 

帳棚上沾滿了草屑,Ken還用遙控機的風力,幫忙吹開來~硬凹他有幫到忙~哈!

 

 

 

遙控練習機,真的是發揮了最大的作用了~

 

孩子們陽光下的笑臉,無價!

比起名牌包,美衣美食,這才是我要的菜!

 

 

最後看一下,客廳地墊布收起來的體積吧!我相信一定有人被我毒到~我就好人做到底~

收納網袋是附贈的~~(老闆別怪我,好歹看在我免費宣傳下,要優惠一下我的讀者囉)

 

 收納體積跟原本的好x多地墊比,差不多,但重量重了些~

 

 豹紋袋是舖棉地墊的收納袋,不是專屬的,體積大了許多,但如果跟充氣床墊一起放,就剛剛好囉!

雖然多了一袋大地墊,但並不影響到車子的裝載空間,反而這趟還多帶了汽化燈~空間還有剩~

 

 後座的空間,還是放了衣物袋跟野餐籃,孩子們大了,車內能運用的空間有限

如果裝備再多帶其它的,我就跟孩子們一起坐後座,前座還可以多裝載些~如冰桶~

 

 臨走前,劉大哥送給我一株野薑花,是我最愛的花~謝謝世外桃源,帶給我們一家超棒的露營假期!

 

 下了山,來到清安豆腐街覓食

Ken一直念著要再吃哎呀~要排隊,也堅持要吃~

 

 說實在的,食物份量真的不多,稍嫌貴了些,但Ken喜歡吃乾板條與炸豆腐丸子

  

那小小的份量,根本不夠塞Ken的牙縫~

 

這傢伙根本沒吃飽,只好再往下一家

 

又是這一家,好像上一露才來吃過....哈星星90

有好心的露友,可以幫忙推薦一下便宜又好吃的嗎?暈~~

 

一次還點兩份....哈星星26

 

為了兒子好,愛德華只好搶著吃了!???

  

此露就分享到此囉!還有聖誕露要努力~~

營地影片介紹:

營地:苗栗泰安_世外桃源露營區(露營窩

地址: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13鄰圓墩118號

電話:0966-715859

網站: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FB

座標:N24 28 37.5 E120 56 15.8


 

每個人對營地的感受都不盡相同,這是屬於我們這一家的露營遊記

營地介紹純屬無私分享,請自行斟酌參考!

謝謝您的賞文!

如果你喜歡小芃的露營分享,歡迎加入笑傲山林粉絲頁,分享更即時! 

如有任何問題,也可以透過笑傲山林粉絲頁提問喔!

分享快樂 快樂分享 

arrow
arrow

    笑傲山林(小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