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不單只是選對帳蓬, 更要選對一雙舒適好穿的鞋!

001.jpg

露營往往不只是駐足於欣賞營地的美景,我更喜歡帶著家人與棚友咖一起探訪營地附近的生態步道,與孩子們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,同時透過汗水洗滌疲憊的身心。因此,露營結合登山、踏青對我們是常有的事。

006.jpg

005.jpg

營三年多來,我真的深刻感受到車需要好輪胎,人更需要一雙好鞋的重要性,尤其是喜愛露營與攝影的我,長時間的久站久走,在沒有穿著具保護性的鞋,讓我的腳吃足了苦頭!

下圖是71露_ 露也楓情時拍的,下雨天,穿去的運動鞋早已濕答答,只好穿著夾腳拖四處走動。露營遇到雨天,營地容易潮濕泥濘,腳底濕滑可以想見不好走,有想過要幫家人買雨鞋,但雨鞋在家或是露營帶出門都有收納不易佔空間的問題,對小房小車的我們其實並不適合,所以下雨天,我們往往就是靠夾腳拖走天下。

002.jpg

不是沒想過要買 一雙功能性佳的戶外登山健走鞋,但品質好的,一家四口,買起來要不少張小朋友,所以就一直這樣將就穿著一般的休閒鞋,爬上爬下的,沒有好好愛惜自己的腳ㄚ子

007.JPG

沒有厚底保護的休閒鞋,走沒幾步路就容易腳酸疼痛

008.jpg

 印象中最慘痛的經驗,就屬山上有水露的桶后溪步道,沿路都是水坑與爛泥巴路

009.jpg

 010.jpg

 外面髒倒還好,沒有防水的鞋,裡面完全是濕的,就這樣來回走了快3小時的路,叫人怎能印象不深刻啊!

011.jpg

半年前,穿著一雙涼拖鞋去爬東眼山,回來後,腳底痛到無法行走,去看醫生才知道足底筋膜炎找上了我,每週打針吃藥復健。醫生叮嚀我要買軟底有保護性的鞋,避免久站久走,以免再惡化。聽在我的耳裡,彷彿是叫我停止露營,這時候我才深深領悟到一雙好鞋有多重要了!

012.JPG

露營成癮的我,當然不可能乖乖的聽醫生話,露營前一天跑診所打針止痛,隔天一樣露營趴趴走!週一~週五繼續我的跛腳人生

可能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,一個多月前接到知名品牌固特異的合作邀稿,心想,固特異不是做輪胎的嗎?原來還有做運動鞋,上網查分享文不多,秉持著『只有自己喜歡的才分享』,加上寧缺勿濫的龜毛個性,於是我親自跑了一趟門市去查看鞋子的品質,這門市就位在桃園夜市內的商家

013.jpeg

親眼見到架上的實品,我真的很訝異!一千多元的多功能戶外鞋,無論是質感或外觀,第一個感覺就是物超所值,當下決定嘗試這知名大廠所製造的多功能戶外鞋。

014.jpeg

鞋好不好穿,不是只有試過一次就知道,於是向業者提出要求,希望有多一點的時間穿著去露營或登山實際體驗各種狀況。10月中安排了愛德華一直思念的太平山翠峰湖回味之旅,順便將固特異戶外鞋帶至太平山開箱,並實際體驗!

015.jpg

台灣固特異女鞋分兩個系列:戶外系列(登山/越野/涼拖鞋)與慢跑系列(固特異官網

我們全家選擇的是戶外系列中的登山鞋,符合露營登山健行所需,慢跑鞋因為沒有防水功能,就不在考慮之列,我跟姐姐選擇的是【女防水戶外踏青鞋】有桃色與綠色兩種顏色,但因綠色缺姐姐的尺碼,所以我們都挑選了我愛的桃色。

017.JPG

以登山鞋的角度來看,這款戶外踏青鞋的外觀,兼具了功能性與美觀性,粗曠中帶點秀氣,小芃十分喜歡。鞋頭的強化橡膠片,能保護腳趾頭;鞋身透氣的網布,強調舒適不悶熱,腳踝處的包覆處十分柔軟,穿起來不會卡卡的,走起來很舒服。

018.JPG

4小時x5公分的靜態防水,提供雨天或積水時的防水功能,這對露營人是非常實用的功能。

019.JPG

後跟處,設計有夜間反光功能,加強夜間活動的安全性

020.JPG

登山越野專業鞋款所擁有的耐磨橡膠大底,從那立體的越野刻紋,可以感受到夠力的抓地力與耐磨度,提供給登山健行者更安全的保護。

023.JPG

厚底的設計,乍看會以為很笨重,其實不然,以登山鞋來看,這款鞋算輕巧舒適,十分適合戶外踏青穿著

024.JPG

台灣固特異男鞋分三個系列:戶外系列(登山/越野/水陸/涼拖鞋)慢跑系列與工作鞋系列(固特異官網

愛德華選擇的是【防水郊山戶外鞋】,因為露營經常要當搬運工、粗工、男傭等苦活,所以選擇耐髒的黑色!

025.JPG

一樣具有4小時x5公分的靜態防水功能,這點十分重要~

026.jpg

護趾寬楦的設計,再也不用擔心敲營釘時敲到腳!哈哈哈....  不是啦,是保護避免踢到營釘啦!那踢到真的超痛的!

027.JPG

看看這鞋墊的厚度就知道,穿起來軟Q吸震力強!

028.JPG

耐磨的橡膠大底,不輸給動輒3~4千元的進口名牌登山鞋

029.JPG

台灣固特異也有童鞋系列,不過,我家Ken比愛德華還大隻,鞋子就只差他老爸半碼,Ken選擇的是【多功能抗水戶外鞋】,這小子挺識貨的,牛皮的鞋面,鞋內裡還有防水薄膜設計,透氣防臭的鞋墊,Ken穿起來一點也沒有腳臭味喔!高筒的設計,強調包覆性,保護腳踝不扭傷。

031.JPG

孩子們長得快活動力又大,動不動就得換新鞋,一千多元就能買到功能性佳又好穿的戶外鞋,不但可以保護孩子們的腳免於受傷,更讓荷包省下不少錢!

032.JPG 033.JPG

全家已經迫不及待要穿著Goodyear 去探訪傳說中的藍寶石_翠峰湖

035.JPG

出發前沒做好功課,遇到山毛櫸季,上午8~12點實施交通管制,等到過中午12點才能開車進入翠峰湖風景區,下午早已是霧氣瀰漫。

038.jpg

平常懶得運動爬山的Ken,今日穿新鞋,配合度特別高,小走了一段望洋步道,走在濕滑的階梯測試鞋子的防滑度,感受十分穩健好走。

040.jpg

接著轉往山毛櫸步道,但午後才進入,往往氣候不佳!可惜了上午的大晴天。不過,既來之,則安之,雨中漫步也挺浪漫的~

041.jpg

看著立牌上寫著「步道濕滑,小心行走」,正好可以測試一下鞋子的靜態防水效果

042.jpg

沿路都是碎石子地,耐磨的橡膠鞋底,走起來輕鬆不費力,厚實軟墊讓腳底不會感受到石頭帶來的不適感

043.jpg

在雨裡走了半個多小時,沒有感受到鞋子有濕掉的感覺

044.jpg

對於靜態防水的測試,全家都相當滿意,換作是之前穿的休閒鞋,早已經是濕答答的了!

046.jpg

這次濕掉的是褲子....

048.jpg

看照片,我終於知道,為何當天Ken的衣服會那麼濕了....

047.jpg

下不停的雨,阻止了我想一睹山毛櫸的風采。長途跋涉至此,實在是不甘心沒見到翠峰湖的美景,全家人就在湖邊閒晃等待雨停~

050.jpg

看著Ken戴著鴨舌帽,背著小背包的模樣,像極了電影天外奇蹟裡的小男生。

051.JPG

老天爺沒讓我們失望,我們總算守得雨停、霧散、見仙境!

052.jpeg

24年前,愛德華與一票死黨,騎著摩托車到此首露,24年後,帶著全家一起欣賞著湖面美景,內心充滿悸動, 愛德華總算圓了多年來想帶全家看翠峰湖的心願。

053.jpg

快樂賦歸~米滷蛋104

054.jpg

這趟翠峰湖之旅,雖沒走太長的步道,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站立著,半天下來,不覺得腳痠與腳底的不適,有明顯感受到穿對鞋的差別!

055.jpg

接著隔週是泰安覓境萬聖露,這露全家還是穿著固特異多功能戶外鞋,測試露營時穿著此鞋的感受。

DSC02308 

露營除了營地內的活動,我們也喜歡走訪附近的步道或爬爬小山,遇到較原始的步道,更是需要一雙有保護性與舒適性的戶外健走鞋,避免因路面不平、突起物、或蛇吻所造成的意外傷害

091.JPG

092.jpg

位於覓境後方的群山步道其實不難走,但有一小段路長滿青苔,不小心就會犁田,多虧橡膠大底的抓地力,走起來輕鬆易走。

093.JPG

兩次的體驗下來,我深深的覺得,一雙好鞋,真的很重要啊!難怪我的腳ㄚ子要跟我嚴重抗議,以前實在是太不懂得好好愛惜雙腳~

094.jpg

最近一次的菊園露,夜衝時,更是有所心得~

100.jpg

夜裡的草地十分潮濕,平常穿著休閒鞋的我們,怕濕一定會先換上夾腳拖,這次我跟愛德華都是穿著防水功能鞋搭設帳棚,完全不用擔心鞋子會濕掉

101.jpg

102.jpg

對!就是這畫面,如果不是穿著這雙鞋,此刻,我已經是哀哀大叫,痛到噴淚!營地內照明不足,我還不只一次踢到營釘,多虧有鞋子的保護...哈星星149

103.jpg

遇到有夜景的營地,常常就是穿著夾腳拖,扛著腳架,背著單眼,往高處爬,好幾次都因為鞋底或路面濕滑,而有滑倒的慘痛經驗

104.jpg

夜衝感受更深刻,儘管草地潮濕到一整個不行,但夜拍下來,我跟愛德華的鞋子僅是表面有水氣,裡面還是完全乾燥舒適的,靜態防水的功能,在營地的潮濕環境,真的表現的令人讚賞。

106.jpg

菊園得天獨厚的好景色,讓喜愛補捉大自然日夜晨昏美景的我,從早到晚,不知來來回回爬了多少趟... 

108.jpg

111.jpg

露營對我來說,真的是需要耗很多腳力的活動,因為每一個美好的時刻,我都貪心的想拍照記錄下來...

112.jpg

露營總讓我好忙,但忙得好充實!好快樂!

116.JPG

我喜歡接近大自然,也喜歡看到家人與朋友間的情感交流...

117.jpg

所以,僅管再忙再累,還是喜歡露營,也喜歡將露營的歡樂分享給大家

118.jpg 

在這分享的小園地裡,我堅持,只寫自己喜歡的產品。

124.JPG

這次的固特異鞋體驗,在經過翠峰湖之旅與兩次露營的實穿感想~這真的是一雙物超所值的好鞋!防水透氣、輕巧舒適、耐磨且抓地力強,最重要的是又便宜,真的非常適合經常在戶外活動的露營家庭,不用花大錢,一家人就可以享受到多功能的好鞋!

回想起這一個多月來,我的足底筋膜炎,未曾復發,長時間的久站也沒有感受到小腿的痠痛與疲勞感。鞋子本體設計較寬,對於厚腳背又扁平足的我,穿起來真的十分輕巧舒適好走,也沒有穿新鞋的磨合感,深獲小芃的喜愛。

126.jpg

愛薇兒的腳丫子較為纖細瘦長,長度雖剛好,但寬版的關係,得多搭配一張鞋墊會比較合腳,冬天時,則可搭配厚襪,保暖外還可以保護腳底。

129.JPG

姐姐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又好穿~

128.JPG

全家人都十分滿意這次的戶外鞋體驗,相信未來露營有它的陪伴,腳部能獲得更多的保護性與舒適性,我也能輕鬆享受拍照的樂趣。

130.jpg

文章最後,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雙好穿好走的戶外踏青鞋,讓自己的雙腳從此不再有負擔,才能享受健康美好的露營人生!

131.jpg

Goodyear! 不是只有做輪胎喔!還有生產好鞋喔!推薦給您~

099.JPG

(此文為固特異邀稿文)

台灣固特異官網:http://www.goodyear-shoes.com.tw/

台灣固特異FB :固特異鞋 Goodyear Footwear Taiwan

註: 靜態防水4小時x5公分,係指鞋內裡專業防水薄膜,車線處更加上防水貼條,靜態放置於5公分水平面測試防水可達4小時,如遇豪大雨無法100%防水。

 

 米滷蛋135

如果你喜歡小芃的露營分享,歡迎加入笑傲山林粉絲頁,分享更即時! 

如有任何問題,也可以透過笑傲山林粉絲頁提問喔!

分享快樂 快樂分享 

笑傲山林 • Camping Life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笑傲山林(小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