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員介紹
笑傲山林家族:爸拔:愛德華 / 姐姐:愛薇兒 / 弟弟:愛德恩(Ken) / 還有被愛的~小芃.

  

帶著帳棚來去墾丁嚕^^ 

踏浪、美食、盡情遨遊!!

001.JPG

日期:103/02/28~03/02 (記錄於103/4/25)

營地:香蕉灣原始林露營區

景點:離船帆石約1公里,離墾丁街約3公里

『棚友咖』:笑傲山林、桔楓林莊、友人

在墾丁長大的我,每年都會回來渡假。今年,很特別,是帶著帳棚回來的 。

墾丁的營地,大都不給預約,正好符合我228臨時起意的露營。要論早,我絕對不輸人!

早上4:00多從台中出發,08:00多便抵達墾丁香蕉灣原始林

沒錯,原始林真的如其名,沒有很便利的設施,一眼望去最大的特色就是綠草如茵的草地。

沒有洗手台,只有水龍頭。電源晚上5:00才供應(供小電照明)、熱洗澡水僅供應晚上6到12點止

大人$150,小孩$100,全家2大2小,一晚不過500元。

會選擇原始林搭帳的最主要原因,這趟來主要是要陪『棚友咖』四處玩,吃美食,會停留在營地的時間很少,

其二是,2月份的墾丁落山風偶爾還是會出現,搭帳在原始林,不用擔心落山風的問題喔!

如果住熱門的紅柴或快樂熊貓,費用較貴又無法享受設施,所以就暫不考慮入住。

 

原始林的營地很大,分很多區塊。入口處的營地,有幾戶是有頂的,可惜忘了拍(當時沒想到會寫部落格)

車道進來,位於左手邊的是最大的區塊,可以想像晚一點這裡便會搭得滿滿的。

01.JPG

車道的右手邊,是我們這次相中的營位。照片右邊的帳棚已經在這裡住1個多月了,是位退休的"阿被",

悠然自得的享受他的人生。真是令人羨慕,他很得意的說,晚點老伴就要來同露了~哈哈哈!!

02.JPG

再往裡面一點,有一區獨立的空間,很適合小團體入住。但離衛浴間會比較遠一點。

03.JPG

這區搭上2帳剛剛好,不怕被打擾。

04.JPG

這又是另外一區,營地真的很大。老闆是2年級生,老當益壯是對老闆的最佳寫照,很隨興,不畫營位,

只希望大家可以多為別人想想,讓大家都有地方可以搭帳睡覺。

05.JPG

買了半年的沙灘帳,總算派上用場,等等去沙灘玩時可以遮陽!選定位置後,開始搭帳嚕!

07.JPG

獨門獨院,還有停車格,在這228假期裡,能有這樣的空間,是不是很享受啊!兩顆椰子樹剛好區隔出營位。

ps:後來考慮到大家都是出外人,多替別人著想,我們將車子停到外園,這樣還可以再搭一帳。

08 (2).jpg

衛浴間算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。晚上才有供應熱水喔!分男女兩邊,每邊大約有5間左右。

比較傷腦筋的是,下午玩沙回來,只能沖冷水澡,不過,後來有人去跟老闆說,老闆馬上開啟熱水給大家沖澡,

真正洗到冷水澡的只有我啦!!敢情大家都聽到我邊沖澡邊尖叫了嗎????

2月天洗冷水澡也是粉冷的!

09.JPG

棚友咖的成員們陸續抵達了。每帳間的空位至少有2米,真的超幸福的。

10.JPG

平時我們就已經是鄰居,因為志同道合,連假日也做厝邊。碰巧小孩的年紀也都相當,

有這樣的露營伴真的很難得。

11.JPG

這三天,我們都不開伙,目的就是要吃吃有名的墾丁美食。

第一餐,驅車前往後壁湖吃有名的阿利海產。車程約15分鐘。 

12  

我們的行程很隨性,用完午餐,繞到位於後壁湖後面的星砂灣。

13.JPG  

星砂灣,私密景點,鮮少人知道,是墾丁目前難得沒被商業化的沙灘。

14.JPG

難為這群小孩了~明明就很想往海邊衝,硬是被小芃擋下拍照,呵呵~

15.JPG

湛藍的大海,總能讓我有滿滿的感動。我好愛大海~ 每次看著海,眼眶總會泛淚。

感謝大海帶走我的哀愁,給我滿滿的能量,樂意擁抱美好的生命。(我怎麼變文青了~)

16.JPG

愛薇兒與愛德恩,從出生後就跟著我每年來墾丁看海,踏浪。這是媽咪的故鄉喔!

17.JPG

盡情倘佯,盡情享受大海的美吧!

18.JPG  

2月天的沙灘,氣溫是舒適的,防曬還是不能省略喔!

19.JPG

一張張都是開心的笑臉!

20.JPG

下一站,來到恆春老街上吃阿伯綠豆饌。幸虧是第一天,還沒有大排長龍。

曬完太陽,來碗冰涼的綠豆饌,真的是消暑極品。好吃嗎?沒騙你~真的好好吃!來恆春必吃的美食!

21.jpg

接著來到關山看日落。來得有點早,太陽還高高掛,大約還要1小時。不過,幸好來得早,有卡到好位置,

後面來的人真的是人山人海!別忘了,現在是228連續假期。

23.JPG

視野所及,盡是無敵美景。

24.JPG

這位應該也算美景啦齁~

25.JPG

關山日落,果然名不虛傳!(拍照技術欠佳,還請多多包涵!)

26.JPG

太陽下山後,不能免俗的,也要來逛逛墾丁大街啦!這裡距離營區大約5公里。還是要開車來才行。(網站寫3公里)

月亮蝦絣是愛德恩的最愛,吃了一份還不夠,回程又買了一份。

愛德恩的表情在說:我都快餓扁了,妳還拍!   貼心的還會餵辛苦的老爸吃!

27.JPG.jpg

兩隻小的,都愛喝牛奶~

29.JPG

總算讓我吃到位於凱薩對面的波波窯烤Pizza, 歐伊西依~

(有興趣的,可Google一下,有很多相關部落客的介紹)

尤其是坐在馬路旁吃,一堆人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妳 

(建議可以先現場預訂,再去逛大街,等逛回來時剛好熱騰騰的享用)

30.JPG.jpg

回到營地,還有加映宵夜場,米魯配上鹹酥雞。國民美食!

32.JPG

入睡時有浪濤聲相伴,又是一個無夢的的夜,一覺到天亮。(還好沒有公雞啼叫聲,還是我又太好睡了...)

第二天,早早起拍照,聽到此起彼落的鼾聲,好像是在聽一首不合弦的奏鳴曲!

(營地過個馬路就有海邊,可惜為了買早餐,沒去拍拍照。)

033.JPG

第二天的早餐,選擇網路上推薦的橘子早餐店, 沒想到,他就位在以前我住的家隔壁,核能發電廠正對面。

離營地約5公里。以前我們住的地方,已經變成民宿了。

33.JPG

34.JPG

原來他是西式早餐店,特色在於它的吐司都是用全麥的。口味還不錯啦!

不過,我們還是比較愛旁邊路邊攤賣的掛包與蔥油蛋餅,更加道地美味。(可惜沒拍到照片)

35.JPG

椰子樹下吃早餐,被椰子打到就走運啦!

37.JPG

悠閒的步調。

38.JPG

用心體驗墾丁慢活的生活。這幸福滋味絕不是住上萬的五星級飯店可比得上的。

40.JPG

開始第二天的行程。巨石咖啡館(民宿),緊鄰悠活渡假村旁。這裡有豐富的潮間帶,也是營地喔!

(用Google導航會停在悠活渡假村附近,缺清楚的標示,已向游姐建議加強標示。找不到路的

就打電話給游姐吧!私人的希望,知道的人愈少愈好~XDD)

去年來過,很不錯玩的地方,老闆娘游姐是個非常nice的人,就像自己的大姊一樣親切。

這裡的營地緊鄰海邊,是沙子地。一樣有衛浴設施,也是露營的好地方喔!

一樣沒有預約服務~假日來可能要很早到搶位置,不然就是要摸黑進駐啦!瞧~滿滿的都是帳棚。

104/4/1 補充: 老闆娘目前可以接受連假的營位預約

041.JPG

一大片的潮間帶。這裡觀光客不多,要熟門熟路的人才知道!228假期也是可以不用人擠人喔!

42.JPG

這裡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。到處都可抓到寄居蟹。(離開時,請記得要放回海裡喔!)

43.JPG.jpg

桔楓林莊家的莊爸拔,很認真的在找海洋生物。玩得比小孩子還瘋。

45.JPG

黑黑一坨的是海蔘!

46.JPG

曬昏頭了,可以在樹下乘涼,吃吃喝喝的野餐起來了。

旁邊也有人搭帳棚耶!晚上睡覺會不會毛毛的XD

47.JPG

49.JPG

 哇!! 第一次看到真的海星!摸起來是硬硬的~

48.JPG

是海膽耶~

 50.JPG

海洋生物大集合!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。(離開前,通通都放回大海嚕)

海膽、海星、海蔘、陽足隧、寄居蟹

51.JPG

中午就在巨石咖啡館內簡單用餐。門票是可抵消費(一人50元),可以吃吃喝喝又可以免費沖澡,

50元真的好便宜,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著。重點是,還有冷氣吹~那ㄟ加吼啦!

52.JPG

一份炒飯與一杯飲料200元,老闆娘還特別炒特大份量給我們分著吃。

53.JPG

不好意思讓老闆娘沒賺,我們又多點了一杯綜合果汁,結果居然送來兩杯。。。。

我趕緊說:我只點一杯... 老闆娘說:沒關係,我分兩杯裝,讓妳們多喝點。

是不是,真的是佛心來著。謝謝游姐啦!果汁超好喝的~

54  

離開巨石後,應棚友咖的意願,來到熱門景點,人擠人的白沙灣,去年跟今年又差更多了,

變得更商業化了。

一進入口處,就看到快樂熊貓的營地,在這裡露營真的是"眾人看"耶!

非假日來此露營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啦~ 我很害羞的!

55.JPG

白沙灣的新地標,我們也來拍一張吧!少年pi~

56.JPG

好像來到渡假天堂! 四處都可見比基尼辣妹~~~

57.JPG

陽光 沙灘 比基尼!

58.JPG

這張照片的重點,我就不用多說的吧!

59.JPG 60.JPG

瞬間被沖垮!

61.JPG 62.JPG 63.JPG

等著被浪沖~

64.JPG

幸虧我跑得快 

65.JPG

阿木! 我全濕了~~~~

66.JPG

回營地沖洗後,晚餐來吃有名的墨西哥餐廳_冒煙的喬。假日要先預約喔,才不用等。

墾丁有兩家分店,這是位於福華飯店的本店,另外還有在大灣的分店。

67.JPG

開心的晚餐時光。品嘗異國的料理,給全家一個小小的奢華享受。

68  

每份的份量都好大一份。起碼可以兩個人共吃一份。

69.JPG

不過,愛德恩例外,他一個人可以解決一份。起司培根牛肉漢堡,烤過的漢堡肉超juicy。好吃!

70.JPG  

一票人吃飽飽後,繼續逛大街。

愛薇兒買了一雙Hello kitty的夾腳拖,就當作以後露營的拖鞋吧!

71.JPG 

今晚墾丁人潮爆多,聽說新聞還有報導有幾十萬人湧入墾丁。

但我們還是玩得 很盡興 很開心唷!

72.JPG

第三天 大家都起得早,棚友們擔心會塞車,08:00就陸續離開營地,慢慢開回北部。

我們這一家,硬是撐到帳棚曬乾乾的才肯離開。

(搭在樹下的壞處就是,早上露水滴,帳棚都濕答答的)

73.JPG

74.JPG

結束墾丁之旅前,來跟國小的同學相見歡,三十年沒見,還是第一眼就認出。

謝謝同學家親手做的草仔粿跟料超多的月桃葉粽,在車上就大快朵頤,真的好好吃!

還有一堆的恆春特產伴手禮,我們南部人真的超熱情的!

 

謝謝施警官,全家帶著滿滿的感動踏上回程。(幸虧肉粽可以宅配購買,不然吃不到會很難過)

宅配電話: 08-889-4859

75.JPG  

 (小芃愛碎唸: 一寫起遊記來,就無法停下來,寫到凌晨2:16分,還沒洗澡~累)

營地資訊:

名稱:香蕉灣原始林露營區

地點: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238-2號

電話: 08-8851072

參考網站:http://rvcamp.org/campsite/904

 

名稱:巨石咖啡館 潮間帶 (有提供民宿)

地點: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萬里路34-5號

電話:0931-099769 露營專線~游姐 

104/4/1 補充: 老闆娘目前可以接受連假的營位預約

美食資訊:

阿利海產:屏東縣恆春鎮砂尾路20之1號 08-886-6479

阿伯綠豆饌: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5號  08-889-8918

冒煙的喬: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37、239號  08-886-1272

波波窯烤Pizza:墾丁大街尾(凱薩對面)小發財車 0988-297-575

(營業時間:旺季每日17:30~23:00 /平均價位:220、250)

 

『棚友咖』的宗旨: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

 

 

 

如果您喜歡小芃的分享

歡迎點讚,加入笑傲山林專頁,分享更即時喔!

沒有商業行為,只有純粹分享! 

笑傲山林 • Camping Life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笑傲山林.Camping Life

笑傲山林(小芃)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jason0621
  • 我在FB問她了他沒得預約ㄝ
    請問你是幾點到?
    你的行程安排的真好
    太棒了
    謝謝分享
  • 老闆是70幾歲的老人家了,應該不會用FB啦!
    我之前去是不能預約的,採先到先搭的方式
    我大約9點前就抵達了!!
    建議還是撥個電話去確認比較保險喔!
    謝謝妳的留言鼓勵~開心!!

    若有急需的問題,可以直接到我的笑傲山林粉絲頁私訊我ㄛ!!
    預祝 露營假期愉快

    笑傲山林(小芃) 於 2016/05/11 17:45 回覆

  • 訪客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